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520”用荔枝表达爱 穿街走巷喊大家吃荔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52辆“荔枝号”定制车摆出了“520”的字样 黄颖供图
52辆“荔枝号”定制车摆出了“520”的字样 黄颖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20日打响520广东荔枝推广“三响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全球传播”、上海黄浦江“广东荔枝打卡秀”,以及广州的出行路上“邂逅·尝鲜”三地海陆空联动,同步举行“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520,就用荔枝表达爱”活动。

  据介绍,广东荔枝今年再迎丰收大年,品质也高于往年,将于5月至7月集中上市。目前全国荔枝种植面积达792.61万亩,预计总产量281.41万吨,其中,广东预计产量143.71万吨。

  如何让果农丰产又丰收?据介绍,今年广东荔枝市场营销围绕“我为荔农办实事”,凝聚各方力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荔农增产增收。

  当天,“用广东荔枝表达爱,邂逅尝鲜”活动在广州启动,52辆“荔枝号”定制车摆出了“520”的字样,代表着广东全省180万荔农,穿街走巷喊大家吃荔枝。发车仪式上,鸣笛声一落,司机徐徐拉开活动主题红旗,全场一起高喊“520,就用广东荔枝表达爱。”

  还有两位荔农代表也专门赶到活动现场,一位是广东省十大荔枝种植匠之一、广州仙基农业有限公司总裁陈浩潮,另一位是返乡创业新农人、高州市帅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敏,他们代表广东180万荔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

  为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活动当天,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与电商橙心优选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力探索创新助农助销和社区电商之间的合作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