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连续8天无本土新增感染者 广州放开18岁以上居民疫苗接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0日通报该省疫情信息,6月29日0时至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广东连续8天无本土新增感染者。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0日发布消息,该市即日起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居民可继续通过街(镇)、居(村)委组织、单位集体预约和网上预约登记等形式预约接种(第二针可优先预约接种)。此前,广州主要开展18岁至59岁目标人群的接种工作。

  广州把一些重点人群集中到酒店隔离,但大部分普通的酒店不符合隔离要求。6月28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广州市国际健康驿站项目详细情况,该项目位于该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拟建设5000张床位的健康驿站,同时可为后勤服务人员提供2000张床位,预计9月投入使用。

  东莞连续8天报告本土感染者零新增。据东莞市卫生健康局29日发布的消息,截至29日18时,当天全市接种17万剂次,全市累计接种1442万剂次。其中,已完成2剂次接种的,累计700万人。部分镇街(园区)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9日发布消息,针对新冠病毒可在冷冻生鲜产品长时间存活的特性,深圳率先设立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使用最新的核酸检测技术,目前集中监管仓的日处理能力已从初期15条货柜,大幅提升至80条货柜,平均每条货柜出入库全流程耗时在9小时以内。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晚通报,截至6月28日24时,广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08.38万剂次,累计接种6745.84万人。按照1.26亿常住人口计算,在广东全人群中,有43.32%的人完成全程接种。在18岁至59岁目标人群中,有80.51%的人至少接种了1剂,有65.25%的人完成全程接种。

  6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称,不管是实验室结果还是真实世界的第一手资料,都证明了最常用的三种中国国产疫苗对Delta变异株均是有效的。中国需要80%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才能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目前还有差距。他呼吁,要加大疫苗的接种力度。

  “现在除了疫苗,没有更好的办法可以让病毒传播速度慢下来。”6月27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面对Delta变异株,原先的防控手段仍然有效,包括疫苗接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