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艺术有约”入社区“三炮”连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2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艺术有约”系列沙龙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福田区 供图
“艺术有约”系列沙龙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福田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福田区作家协会近期连续开展了三场“艺术有约”福田区文艺家系列讲座活动,让辖区居民能够与艺术家面对面,提高其审美情趣和文学艺术素养,分享艺术家的研究成果和专业造诣,同时让文艺走向基层,深入民心,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促进深圳文艺发展繁荣。

  首场27日下午活动在南园文化站举行,主讲嘉宾是福田区作家协会特邀讲师、南园街道文化站站长、曾被评为“广东省最美文化站长”、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史巧云。她与居民分享的是《茶道有道之茶与文学》,从古代的诗到现代的文学作品去解释茶在历史当中的一些演变的过程,从文学作品当中去找到这种历史的“蛛丝马迹”。

  30日举行的两场艺术家讲座,分别由福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莲花山文学院副院长王振文,福田区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福田区作协梅山中学创作基地负责人柏华主讲。

  王振文以《文人画与诗书画印》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文人画,文人画的产生、发展和传承的历史。图文并茂地告诉听众,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代表的中国书画,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人画同宫廷画、匠人画的最大区别在于,不刻意追求“形似”,而以表达作者思想感情为主,因此更具感染力。

“艺术有约”系列沙龙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福田区 供图
“艺术有约”系列沙龙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福田区 供图

  柏华以《‹诗经›的馈赠》为题,分享她和同仁们在《诗经》推广中编写书籍、开展诗经歌舞、诗经甲骨文篆刻、诗经写作、诗经文创、建造诗经植物园等系列活动,呼唤更多人们热爱《诗经》,感受其芬芳,接受其哺养。

  “艺术有约”系列沙龙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作家协会、福田区文化馆总馆,南园街道文化站分馆联合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