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睦邻文学奖”“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沙龙线上直播引上千人参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8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文学沙龙现场。 作者 全民写作组委会 供图
“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文学沙龙现场。 作者 全民写作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7日电(郑小红 杨晓霞)“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文学沙龙,6日晚在“庠序邻家”视频号上举行,线上观看人数达上千余人。

  刘郎是2020深圳“睦邻文学奖”年度总冠军,这位90后诗人率性真诚,以诗歌的表现形式,关注当下年轻人的深圳生活体验,追梦路上的复杂心境。

  在其诗歌分享会专场,特邀深圳作家、资深广告创意人李瑄,网络阅读量超过两亿、正在进行影视改编的爆款文章《墙角的父亲》的作者李玉,知名诗人、散文家李双鱼作为对话嘉宾。

  刘郎认为,要写好诗,相比起激情,更需要理性。他认为,写作更多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生活,写作者要通过很多种方法去保持状态,而不是等到灵感偶尔的到来。

  李双鱼认为,深圳为诗歌提供很好的土壤,举办了许多文学活动与赛事来激励诗歌创作。

“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文学沙龙现场。 作者 全民写作组委会 供图
“扇动诗歌的翅膀”主题文学沙龙现场。 作者 全民写作组委会 供图

  活动还进行了“白话文123”榜单推荐会。举办了九届的深圳全民写作计划暨社区文学大赛不仅提倡“读深圳、写深圳”,搭建“以文会友”的邻家文学社区网,还致力于推动全民写作计划走出去。由此,深圳全民写作计划将策划、推介、评选“白话文123”榜单,汇聚、整理自白话文运动以来,最经典的、能耐得住时间检验的中文文学作品,这些都能成为今后深圳记忆创作的文学滋养。此策划得到了编剧肖璟嘉宾的认可,她说:“这种集思广益的归纳总结,能让经典的白话文焕发新风采,哺育写作者。”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深圳全民写作连续多年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鼓励全球作者写深圳。2021年深圳全民写作计划暨社区文学大赛正在征稿中,首奖高达5万元,所有参赛作品需投稿邻家文学社区网,截稿日期为2021年8月31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