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坚持14年 “捐一元”爱心之旅再启航助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6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郭军)又是一年盛夏,阔别一年的“一元侠”又回归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自2008年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以来,帮助偏远乡村地区儿童每天吃上牛奶加鸡蛋的营养加餐,并为乡村学校配备节能环保的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以改善乡村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8月7日—9月30日,14岁的“捐一元”再次启航。

  在广州,正值全民健身日与奥运会的运动热潮之下,百胜广东携手广州城足球俱乐部,一起呼吁为大山里孩子募集更多的爱心。“捐一元”启动当天,在东方宝泰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外,举办了一场捐一元爱心足球运动会。足球小将们通过足球运动挑战的方式,更好地了解“捐一元”项目意义,更为乡村同龄孩子们募集爱心。

百胜广东携手广州城足球俱乐部,一起呼吁为大山里孩子募集更多的爱心。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百胜广东携手广州城足球俱乐部,一起呼吁为大山里孩子募集更多的爱心。 作者 受访者供图

  除此以外,广州东方宝泰的必胜客,还与广州城足球俱乐部共同打造成捐一元•爱心足球主题餐厅,通过举办球迷公益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捐一元”公益活动中。

  据悉,今年的“捐一元”,除了以上参与渠道,还有更新鲜、互动性更强的参与模式。为了让公益更贴近日常生活,2021年“捐一元”重磅推出了公益网店新玩法,网友可以自由选择为大山娃娃网购一份营养加餐、一周的营养加餐或更多的营养加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加油,然后在爱心动态分享故事,让所有的美好留存更久被更多人见证

  据悉,截至目前,“捐一元”项目14年来已累计募款超过2.2亿元,带动1.3亿多人次参与,为14个省(自治区)的乡村儿童提供了超过500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1200余所乡村学校配备了电气化爱心厨房设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