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渣打与联易融联手打造数字化贸易金融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4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渣打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筹建合资公司,打造一个以区块链驱动的全面数字化贸易金融平台。

  合资公司浩立总部将设在新加坡,由来自渣打集团旗下的创新、风投和金融科技投资部门——渣打创投(SC Ventures)伍荣梅(Amelia Ng)出任浩立首席执行官,联易融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周家琼担任副首席执行官。

  伍荣梅表示,通过将供应商的融资需求与来自投资者的另类投资需求相匹配,例如寻求与实体经济相关且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的机构投资者,从而带来一种创新的贸易金融模式。

  “新兴技术的出现和应用已成为全球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并在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宋群指出,联易融作为中国最大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将其运营经验和技术带入浩立。

  据悉,2019年2月,渣打与联易融正式开展合作,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的创新解决方案。2019年8月,渣打和联易融完成首笔联合深层次供应链金融交易。2021年1月,渣打宣布对联易融进行战略投资,这是渣打首次在中国投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