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首个“无废工地”在南沙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6日 09: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心揭牌暨“无废工地”启动仪式。 作者 吉林(通讯员)
中心揭牌暨“无废工地”启动仪式。 作者 王千瑞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陈骥旻)由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联合在广州南沙成立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利用集成技术联合研发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3日正式揭牌,同时明珠科学园“无废工地”试点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据悉,该中心集“产、学、研、创、科普”于一体,面向低碳、生态环境等专项规划和社会绿色发展需求,进行科学布局、关键技术开发,并将研发成果转化为产业化应用,为社会各界提供成熟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利用技术方案。

  “无废工地”是将固体废弃物对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建筑发展模式,中铁建设南方公司以所承建的明珠科学园项目为试点,探索建立工地垃圾从收集、运输、处置到资源化利用再生产品生产流程,力争使建筑垃圾申报核准率、收运率、安全处置率达到100%,将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从现在的5%提高到95%,实现建筑工地循环共生的管理目标。无废工地”预计明年建成,将成为广州首个“无废工地”。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广州南沙产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见证了揭牌启动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