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摩电整治成效明显 推广二轮车专用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4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启动仪式。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日电 (程景伟 姚玉函 谢锡权)12月2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在增城广场举行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21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摩电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29日,该区摩电车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6.67%。摩电头盔佩戴率、遵章守法率大幅提升,摩电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们通过在城区主干道设卡查处方式,以劝为主、以罚为辅,重点治理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醉驾、逆向行驶等五类涉摩电违法行为,加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增城区道路交通的遵章守法率。”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增城大队副大队长陈日超说。

  据了解,今年6月,增城区在全市率先启用首条二轮车专用道。目前,全区共有6条二轮车专用道投入使用,全长合计33.2公里。该区将在2022年7月前建成不少于20条二轮车专用道,今后凡新建、扩建、改建道路均需根据实际设置二轮车专用道。

市民参加现场活动。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市民参加现场活动。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现场组织开展以“聚焦增城二轮车专用道建设”为主题的微论坛活动。“增城是全市首个设置、推广使用二轮车专用道的行政区,这既是增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也对城市慢行交通管控实践探索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智能交通行业专家、中山大学硕士生行业导师林科评价道。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区、服务区以及游戏区。此外,现场启动外卖快递小哥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宣传官”活动,辖区5家快递、2家外卖企业相关人员集体宣读《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