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全区青少年“线上线下”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6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 (王坚 罗瑞娴)“湾区青年学全会时代先锋谱新章”分享会9日在广州市南沙图书馆举行,并同步直播至全区所有中小学课堂,掀起一股青少年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侯静敏、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来自驻区央企、区属国企青年代表,以及在南沙工作生活的港澳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区中小学约9万名师生收看直播,吸引超20万人次线上观看。

  据团南沙区委书记宋晓冬介绍:“本次活动有三个创新亮点。一是在于邀请年轻的大学讲师,使用年轻人更能接受的语境,更新颖的案例去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同步进行直播,在更广范围内掀起学习讨论的新热潮。第三,我们也邀请了在南沙创业、就业的港澳青年一起参加,这是一节特殊的‘思政课’。”

  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张永刚,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任何小勇,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日报专家顾问、国内公共管理专家戴斌三名讲师,向南沙青年阐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剖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指明新时代下南沙青年奋斗的方向和意义。

  此外,团南沙区委精心制作“十九届历次全会回顾”宣传展板,向青少年传达十九届历次全会核心内容,同步推出“十九届历次全会要点快知道”短视频,以“短平快”的节奏回顾历次全会重要精神,让更多南沙青年主动看、主动学、主动传,通过开展“湾区青年学全会”线上主题活动。

  当天,“湾区青年学全会”分享会圆桌论坛环节,现场观众向讲师提出“六中全会精神与青年理想信念”“新时代背景下南沙青年创新创业”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南沙的发展”等多个当下南沙青年最关心的问题。

  来自香港的青年代表洪逸曦表示,本次分享会立意创新,不仅有实用的知识“干货”,更让现场青年融入其中,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祖国的崛起之路充满信心。

  据悉,接下来,团南沙区委会将持续深入开展引领青少年学全会系列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