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200件画作亮相 岭南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1: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湾区春潮涌——岭南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通讯员 供图
“湾区春潮涌——岭南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程景伟 蔡雨桐 卫如珍)“湾区春潮涌——岭南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近日在深圳开幕。此次画展共邀请了岭南美术名家、港澳名家及深圳本地知名画家60余人参展,展出中国画、油画、水彩等作品20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黎介绍了此次作品展的筹办情况。他表示,此次作品展“春潮涌”,代表的是一种机会、一种憧憬,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期盼。展览作品既有家国情怀的深层体现,也有青山绿水的尽兴表达,更有人们幸福生活的真实展现。

  他强调,艺术可以让心灵得到滋养,感受到美好。面对未来,要将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艺术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观看展览。通讯员 供图
观看展览。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华深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胡一斐表示,研究院作为在松岗落户的第一个省级艺术机构,将为推动和繁荣当地文化而努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前行,创作更多讴歌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在艺术领域结出硕果。

  主办方表示,此次作品展旨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大文章,传承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的岭南文化,丰富共同文化记忆,激发爱国热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特色文化精品,赋能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软实力。

  此次画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