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开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8: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22日从星海音乐学院获悉,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开排仪式21日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

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开排仪式21日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 陈超 摄
星海音乐学院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开排仪式21日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 陈超 摄

  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副院长陶陌以及广州大剧院有关代表出席开排仪式,剧组全体主创、主演、剧目执行等演职人员悉数参加。

  开排仪式前,校领导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学校南门的冼星海塑像前敬献花束,以此寄托对冼星海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开排仪式上,蔡乔中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演、理论团队的建设,特别是加强交响乐团、国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和歌剧中心的建设,已进入了具备各类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创作制作和推广综合能力的最好时期。

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致辞。 陈超 摄
星海音乐学院院长蔡乔中致辞。 陈超 摄

  蔡乔中表示,学校要通过持续打造大型项目,整合优质资源,打通创作、表演、理论研究、艺术策划和推广的专业链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表演与理论研究“四位一体”的综合优势。他希望各位演职人员全情参与这部剧的创演工作,努力践行星海精神,用情用力讲好星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导演王向东介绍了本剧的整体筹备和创作情况,编剧苏虎为大家解读剧本的创作构思和重要片段,主演们在现场试唱《星海星海》《寒假任务》《交锋》《你是好样的》《我看见》等五个唱段,精彩演绎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参加开排仪式的人员合影。 陈超 摄
参加开排仪式的人员合影。 陈超 摄

  蔡乔中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名字命名的高等音乐学府,星海音乐学院一直以弘扬星海精神为己任,推动冼星海研究与文化建设。原创歌剧《星海星海》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追寻星海足迹的采风调研、丰富生动的素材积累,十余次迸发艺术火花的剧目创作会、11稿反复推敲的剧本、32首倾情创作的歌曲,创作团队怀着饱满高涨的热情,凝心聚力、全情投入,只为打造一个独具学校特色、承载星海精神的原创歌剧作品。

  目前,原创歌剧《星海星海》已完成全部剧本和音乐创作,剧组以2022年6月在广州大剧院首演为目标,扎实打磨,推进创作。接下来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全体演职人员将开启一段追寻“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人生历程、回溯文艺工作者初心使命的艺术之旅。(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