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推电竞产业 佛山南海举办英雄联盟手游城市赛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16: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总决赛在佛山南海举办。通讯员 供图
总决赛在佛山南海举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英雄联盟手游首届城市英雄争霸赛总决赛3日在佛山南海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城市赛道的浙江.OC战队自8支入围战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折桂。

  据介绍,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佛山市南海区未来将持续推动数字经济、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力度促进电竞产业、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1月2日和1月3日的南海区飞鸿馆内,自全国四大赛区晋级而来的8支战队——江西THG、河北JXT、浙江AB、辽宁JAM、河北JXY、杭州OC、四川FH以及海南FAC参赛。据了解,本届赛事自11月初海选启动以来,历经近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从城市赛到省赛,到大区决赛,再到落地佛山南海的全国总决赛的四大赛段,共计进行了300余场的赛事比拼。参赛选手们有来自前职业选手,有实力卓群的平台主播,但更多的是对电竞抱有热忱的普通人。

赛事融入了岭南醒狮文化元素。通讯员 供图
赛事融入了岭南醒狮文化元素。通讯员 供图

  除了半决赛与季军争夺战的进行外,还特别设置了水友娱乐赛环节,由知名职业选手、主播与普通玩家组队进行表演赛。歌手王以太所带来了劲爆歌曲,由众主播和现役职业选手担纲展开表演赛,并公布了英雄联盟手游2022年大众赛事计划。

  比赛期间,佛山南海飞鸿馆内的舞美设计深度融合岭南醒狮文化。醒狮是佛山传统文化的代表,也是南海标志性的文化元素。

佛山南海发展电竞等新型文化产业。通讯员 供图
佛山南海发展电竞等新型文化产业。通讯员 供图

  2020年底,南海区政府出台加快文化旅游体育创新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和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的实施细则,积极推动夜间经济、演艺影视、数字内容等新产业发展,力求让文旅产业逐渐成为推动南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