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牵手三百家高校 东莞市逾千重点企业精准揽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0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东莞市(第十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20日在东莞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东莞人社局供图
2021东莞市(第十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20日在东莞线上线下同步启动。东莞人社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李映民 李获)2021东莞市(第十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20日在东莞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约300家院校,以及东莞市有人力资源需求的1300家重点企业参会,活动覆盖30万以上院校毕业生。

  本届校企合作洽谈会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莞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洽谈会以“链群对接开新局校企合作共成长”为主题,以“链群对接”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校、政、企多方,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洽谈对接。

  线上方面,主办方打造了“链群对接云上洽谈”招才引智品牌,以校企合作体验官“探班”、企业HR带岗直播等多种创新形式,吸引各类人才汇聚东莞,5月至12月期间,将陆续举办7场云上直播。

  线下方面,将根据东莞五大支柱产业、四大特色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以及“3+1”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的特点与不同院校专业的匹配,邀请相关院校、企业开展链群精准对接,共举办4场现场对接洽谈与签约活动。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说,改革开放以来,东莞从一个小小的农业县发展为国际知名的“世界工厂”,形成了完整的制造业体系。目前,东莞已经拥有34个工业门类,6万多种产品,17万家工业企业。东莞创造的成就离不开千万优秀人才的努力奋斗与卓越贡献。

  黎军表示,东莞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努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希望东莞企业把握良机,与各地的院校深化合作,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吸引技能人才在莞成长。东莞也欢迎各地的院校与莞企深入合作,培养和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表示,东莞是大湾区先进制造业的大市,也是就业创业的热土。近年来,东莞铸就校企合作洽谈会品牌,打造人才之都,已成功举办了11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共促成全市1.1万多家次企业和来自全国各地2500多家次院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让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在东莞这片热土上追梦成长。

  葛国兴说,相信本届洽谈会,在东莞企业引才用才的同时,也将为大湾区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