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水乡力推55个重点项目建设 总投资超5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9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8日电(李映民李获)记者17日从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水乡功能区将全面推进55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超500亿元。

  据介绍,今年,东莞首批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中的两个花落东莞水乡,分别是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以5G、工业互联网为主,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为辅;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以氢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为主。

  当前,水乡功能区正借助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机遇,加快规划编制,拓展产业空间,加快土地整备,力争在基地范围内完成3800亩空地统筹,做好空间资源保障。

  据统计,2021年水乡功能区将全面推进5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其中,日前正式动工的东莞水乡平安信息科技港项目正是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平安信息科技港总用地面积约220亩,总投资人民币40亿元,以打造大湾区5G产业集群新高地为目标。

  用水乡党工委书记叶葆华的话来说,平安信息科技港项目意味着水乡的开发建设迈出重要一大步。

  平安集团执委、平安建投董事长兼CEO鲁贵卿表示,平安信息科技港是平安建投的首个项目,将力保“首战必胜”。之所以选择落户水乡功能区,是因为水乡功能区、麻涌的位置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丹田”,不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优势巨大,同时当地的政务服务优质,让他感到非常有信心。

  同样对投资水乡非常有信心的还有中铁五局集团华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张习亭。“选择落户水乡正是因为看好水乡的区位优势、政务服务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张习亭告诉记者,中铁五局承建的项目有两个,分别是麻涌单元规划二路及周边配套路工程,目前都已完成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2月完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