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推出万亩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东莞5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17日从广东东莞市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市今年推出万亩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东莞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汇聚了众多制造企业,被称为“世界工厂”。

  在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东莞全力保障新兴产业发展空间。为此,东莞统筹规划约60平方公里土地,用于规划布局建设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东部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东莞新材料产业基地、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东莞新能源产业基地、临深圳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2021年,东莞首期推出约万亩产业用地作为招商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东莞市投资促进局介绍,首期万亩用地招商的方向是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

  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东莞市还设立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引导基金委托市属国有企业管理运营,通过分期设立或参股各类子基金以及开展直投等形式,撬动各层级财政资金、国有成分资金、村组集体资金以及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等其他社会资本参与,形成总规模约5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母子基金群,助力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