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6日,湛江科技学院举行揭牌典礼。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5月16日,湛江科技学院举行揭牌典礼。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中新网湛江5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16日,该校在新湖校区举行了揭牌典礼。

  1999年,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寸金教育集团合作创办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隶属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改为独立学院。2011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评估。2021年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

  湛江科技学院校长彭寿清介绍,目前,学校有在校学生20000余名,专兼职教师1100人,开设42个本科专业,涉及6个学科门类。拥有2个广东省高校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英语语言文学),2个广东省特色专业(音乐学、园林学),5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成9门省级精品课程,50门校级精品课程,开设94门慕课课程。拥有校内实验室165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27个。是粤西地区办学实力最强、办学规模最大、办学特色最鲜明的民办本科院校。

5月16日,湛江科技学院各产业学院揭牌。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5月16日,湛江科技学院各产业学院揭牌。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当日,湛江科技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湛江科技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智慧城乡建设产业学院、滨海智慧旅游产业学院等也在典礼上揭牌。

  此外,湛江科技学院“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也正式成立,据介绍,该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具有跨省域、有影响的区域性新型民间智库,以沿南海经济带为地理依托,以相关的重大理论应用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以“专家+科学家+企业家”为基本形式,形成由理论专家、实践专家、科技专家“三位一体”的创新型智力资源组织形态,涵盖产、学、研、商的跨省域学术研究平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优质的应用性与对策性的解决方案。

  据悉,湛江科技学院转设之后,成为湛江市唯一一所以“湛江”为名的本科高校。根据教育部函件精神,湛江科技学院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湛江科技学院董事长李敏在揭牌典礼上致辞。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湛江科技学院董事长李敏在揭牌典礼上致辞。图片来源:湛江科技学院

  彭寿清表示,学校将以转设更名为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特色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错位发展、转轨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