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龙门启动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0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艺表演。通讯员 供图
文艺表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恰逢519中国旅游日,2021年“文明旅游在龙门”系列活动暨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近日在南昆山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旅游知识,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近年来,龙门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动实施“旅游+”“+旅游”,开发健康养生、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研学教育、森林探险、山地体育、工业观光等旅游新业态,着力高水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带建设。截至2020年,龙门县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获评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10个旅游品牌,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十强。

龙门农民画展出。通讯员 供图
龙门农民画展出。通讯员 供图

  在龙门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加速的关键时刻,龙门以“5•19中国旅游日”为驱动,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指引,开展“文明旅游在龙门”系列活动,是把龙门红色革命历史、绿色自然景观、当地特色文化、文明出行和低碳环保理念结合起来,塑造龙门作为“游学相融”“红绿相间”“文明相随”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文明旅游”龙门农民画主题画展、“最美龙门”视频大赛、旅游企业“文明之星”为龙门县文明旅游代言、推介红色徒步线路、开展旅游行业“新时代文明旅游服务礼仪”专题培训和红色徒步线路活动等。其中,吸人眼球的舞火狗、舞貔貅、出凤等非遗项目展演以及林村盒箩、虎头花灯、龙门年饼、南昆毛茶等特色非遗项目让游客在旅游休闲的同时,领略到龙门传统非遗文化,品味精神文化“大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