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最后一个限制外出小区鹤园小区解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1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最后一个限制外出小区鹤园小区解封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6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荔湾区鹤园小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称,即日起恢复鹤园小区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这意味着时隔一个多月,鹤园小区居民迎来正式解封。至此,荔湾区全区解封。

  据了解,鹤园小区是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片区最后解封的区域,这处聚集了3000多户居民的“广船老宿舍”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截至6月17日,鹤园小区累计病例达59例,是广州疫情最为集中的区域。其间,鹤园小区有不少重点居民被转移至小区外酒店隔离。

  当日,鹤园小区内,挂满了欢迎居民回家的横幅。鹤园小区居民来到小区出入口,手中挥舞着红旗,迎接解封时刻。而在酒店隔离的鹤园小区居民则提着大包小包有序回到小区,在进入小区之前已有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行李进行消杀。随着居民回家,消杀人员也将上门为居民进行家居环境消杀,之后居民再进入家中。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30日介绍,6月19日至29日,广州市已连续11天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