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华诗词学会全国首个诗教示范区落户深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9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教育局 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教育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教育局27日发布消息称,中华诗词学会诗教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中华诗教深圳示范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举行。

  据悉,“中华诗教深圳示范区”建设项目是中华诗词学会在全国建设的首个示范区项目,以诵读诗词、吟唱诗词、演绎诗词、讲解诗词、创作诗词为主要形式,培养广大中小学生感悟领略中华诗词的音韵之美、意蕴之美和品德之美。

  该项目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设约100所“中华诗教”示范学校,覆盖中小学生10万人以上,重点在校园文化建设、课程体系构建、教师队伍培养、品牌活动打造、成果经验推广等方面,提升深圳市以“中华诗教”为核心理念和内容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德育美育水平。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表示,“中华诗教深圳示范区”建设项目将推动深圳打造传统文化传承新高地,进一步提升深圳文化软实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劲精神动力。深圳将在中华诗词学会的专业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带动优秀传统文化春风化雨、引领风尚,打造中华诗词新时代传承创新模式。

  现场,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授“中华诗教深圳示范基地”称号,深圳市遴选的20所学校被授予“中华诗教试点学校”牌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