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个国防航空科技夏令营活动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2日 09: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观展览。广州航协供图
参观展览。广州航协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航空运动协会日前联合广东省人民医院,针对抗疫一线医护子女在从化机场推出首期“万人雏鹰”——2021国防航空科技夏令营。该夏令营为省内首个国防航空科技夏令营,首期共吸引6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沉浸式研学体验,并选拔出20名营员进入广州市航空专业队。

  据广州航空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治国介绍,夏令营对接国际安全标准,创新教学理念和完整课程体系,聘请现役飞行员等国际专业师资团队,采用“理论+实践+选拔”教学方式。

  为期7天的课程包含理论课、实操课、体验课,涵盖航空基本概念、历史发展及飞行理论,热气球、直升机及固定翼飞机基本飞行知识,穿越机及飞行原理、航模飞机结构原理等相关飞行理论知识等。夏令营期间,营员体验了直升飞机、固定翼飞机等航空飞行器。

  该夏令营为青少年制定“军人形象养成培训”计划,组织营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禁毒馆研学等活动,培养他们养成价值认同、实践内化、身心健康、责任担当、爱国报国等意识和能力。

首期“万人雏鹰”——2021国防航空科技夏令营举办。广州航协供图
首期“万人雏鹰”——2021国防航空科技夏令营举办。广州航协供图

  该夏令营还通过高标准的竞赛、考核,选拔出20名营员加入广州市航模队、无人机队,后续将代表协会参加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及各地市教育局举办的各类航空赛事。“我们通过不同形式的考核选拔出符合个人兴趣爱好的、有较强能力的青少年加入广州市航空队。”广州航空运动协会会长田襄林说。

  目前,广州航空运动协会正在面向广大青少年实施“万人雏鹰”计划,将通过航空进校园、航空进科普馆等方式,让航空科技赋能青少年发展、让航空科技服务青少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