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3日 2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作者 林诗妍
广州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作者 林诗妍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 (郭军 邓联旭 郝春燕)9月30日8时,随着配电房顶板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广州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安置房工程A地块顺利冲出正负零,标志着项目开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施工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庆盛枢纽安置房工程位于南沙区东涌镇官坦村,距离广州市中心城区约30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77.46亿元,总用地面积40.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0150套。中铁二十五局承担了其中15栋高层安置房住宅和东涌镇第七小学的施工任务。

  南沙地质复杂,雨水丰富,地下水位高。为更好地把控工期,降低气候条件对现场施工的影响,该项目上部结构多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楼板、梯段板及内隔墙均采用工厂预制,并采用集成厨房及卫生间等。“项目实际实施装配率超过50%,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盖房子就犹如搭积木。”中铁二十五局项目负责人肖文说。

  自进场以来,建设者以BIM模型为基础,全面推行EPC-M智慧工地平台建设,实现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全过程可视化高效管理,构建工地智能监控和控制体系,有效弥补了传统方法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将生产、安全、技术、设备、材料、环境等板块无缝融合,建立标准化、绿色化、信息化的“智慧工地”,为确保工期节点提供保障。施工过程中,建设者采用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有效减少了大体积混凝土裂缝,保证建筑物地下室结构的防水功能,延长混凝土结构寿命。

  据了解,庆盛枢纽区块位于南沙区北部组团中心,是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七大区块之一,其功能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技创新节点、国际智慧创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庆盛区块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科技前沿产业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成为南沙粤港澳联合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