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麻涌男篮代表广东征战全运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7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刘克军把印有“广东东莞麻涌”几个大字的“战旗”授予篮球队。麻涌宣供图
刘克军把印有“广东东莞麻涌”几个大字的“战旗”授予篮球队。麻涌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6日电 (李映民李获)广东东莞麻涌男篮征战全运会出征仪式6日举行,麻涌男篮将于10月9日出发,代表广东前往四川宜宾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篮球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

  据悉,这次麻涌队参加的是五人篮球赛,与2017年首次参加全运会的三人篮球赛相比,这次比赛更考究运动员的技战术、体力与配合。在人员配备方面,东莞麻涌队由李金担任领队,刘炜浩担任主教练,球员名单中有很多熟悉的身影,包括亚运会、全运会三人篮球冠军肖海亮,以及陈航、罗杰、钟国栋、曾庆龙、金广祝、李翔、吕彦佩等名将,他们都曾多次代表省、市出战比赛。

  根据规程,群众组的篮球比赛规定参赛队员必须是非专业运动员,因此教练组在球员的磨合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刘炜浩表示,麻涌男篮从7月底开始在长隆篮球俱乐部进行封闭式备战训练,通过两个多月的训练,目前队伍处于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次代表广东参加这届全运会城市街道社区组的比赛,麻涌队定将全力以赴,为广东争取荣誉。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行出征仪式,也是为了给运动员提气,进一步树立信心。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广东省群众篮球的水平和广东省作为篮球大省的精神面貌,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硬仗来打,团结一致,力争上游,创造佳绩。

麻涌男篮队员合影。麻涌宣供图
麻涌男篮队员合影。麻涌宣供图

  东莞麻涌镇党委书记谭叙棉勉励麻涌男篮,要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麻涌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全力以赴争取荣誉,希望他们能载誉而归。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劭文表示,近年来东莞正倾力打造“品质文化之都”,而“建设体育强市,焕发城市活力”是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麻涌篮球运动有着非常深厚的土壤,相信麻涌篮球队可以为东莞篮球事业再立新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