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番禺首个外籍学生团体完成疫苗接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3日 2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医护人员正在给外籍学生打新冠疫苗 作者 郭军
医护人员正在给外籍学生打新冠疫苗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郭军 覃美锦)“有一点点痛,就像普通打针那样。”9月30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首个外籍学生团体在广东祈福医院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

  据统计,本次共为327名外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年龄在12-17岁之间,来自广州韩国学校、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番禺执信中学、番禺区加拿达外国语学校等30所学校。截至目前,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已完成超700人次的外籍学生和2万余人次的中国学生的安全接种。

  接种完疫苗,13岁的韩国籍学生小金和妈妈坐在留观区等候。小金妈妈表示,整个接种流程很顺畅,不到10分钟就打完了,“环境非常好,宽敞又明亮!医生护士服务很贴心。”谈及接种疫苗的感受,小金和同学小崔表示表示:“有一点点痛,就像普通打针那样,没有其他不舒服。”

  据悉,广东祈福医院是广州市番禺区唯一一家对外籍人士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外籍学生团体预约于9月9日开放,为确保外籍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统一调度,切实做好服务细节、流程以及应急预案工作。按照国际化标准,在接种现场设立多个指引标识,并提供英、日、韩等多语种医疗服务。

医护人员正在给外籍学生打新冠疫苗 作者 覃美锦
医护人员正在给外籍学生打新冠疫苗 作者 覃美锦

  在外籍学生前来接种疫苗之前,为让他们尽快熟悉流程,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提前制定发布《学生接种温馨提示》,罗列注意事项和常见疑难解答,反复跟学校负责人强调宣讲,并留下专人咨询手机供他们随时解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更加便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点日前已搬迁至医院二号楼南门更为宽敞舒适的场地,内设6间独立诊室。接种过程中,接种人员全部单向流动,快速、高效且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打完给疫苗的外籍在观察区等待 作者 郭军
打完给疫苗的外籍在观察区等待 作者 郭军

  9月30日是新的接种点首次迎来外籍学生团体,“第二剂打的时间真的很快。妈妈看到我打完全程接种也放心多了!”同样是13岁的小崔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