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升级“上新”创文化新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5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日电 (记者 王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月1日,广州市白云区三元历史文化展览馆外广场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由三元里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活化利用拓展活动暨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热烈进行,党员群众共同唱响盛世赞歌,深情祝福祖国。

  记者了解到,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品质提升是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保护活化利用的成果。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内陈列了三元里抗英的文物史料,系统地介绍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史实,有三星旗、缴获的英军军服、大刀长矛、伍紫垣印章等文物与资料。

  三元里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保护活化利用,既是三元里精神的传承,也是爱国主义的传承,更是党史百年在三元里的印证,呈现了奋勇抗争站起来、敢为人先富起来、接续奋斗强起来一幅幅生动画面和对三元里未来美好的憧憬。

  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三元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把推进三元里抗英斗争纪念馆保护活化利用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建设英雄古村5A景区、打造文化新地标,从提升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品质建设入手。

  活动还举行了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白云研究基地、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白云研究基地三元里街工作站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伴奏响起,三元里街相关负责人、党员群众们以“快闪”的形式,一同用歌声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大家一边激昂地歌唱着,一边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一时间,这首经典红歌在抗英大街上、在休憩小园里、在社区楼道等各个角落此起彼伏。音乐声、合唱声、欢呼声,在这场红歌快闪活动中,党员们与群众用歌声铭记初心,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声音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据了解,节日期间,三元里街还会组织开展“唱红歌礼赞祖国”、醒狮献舞、走访慰问、体验糖画、剪纸等非遗文化等系列活动,让街坊群众重温历史经典、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留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有意义、有收获的国庆假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