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陈毅安烈士家书展主题短剧在穗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毅安家书展首部微话剧《我爱你,是确确实实的事实》上演。通讯员 供图
陈毅安家书展首部微话剧《我爱你,是确确实实的事实》上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7日电 (程景伟 梁长晨 邓筠昭)陈毅安家书展首部微话剧《我爱你,是确确实实的事实》日前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上演。“以年轻人的视角解读革命爱情,感觉非常新颖。”现场观众评价道。

  陈毅安(1905-1930年),又名斌,湖南湘阴人。1930年7月,担任红三军团攻打长沙战役的前敌总指挥,8月7日在战斗中不幸牺牲,时年25岁。

  自8月14日起,由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的“情合•志合——陈毅安家书展”于黄埔军校校本部二进展厅开展。据悉,由本土青年剧团MEGA戏真多工作室编创的《我爱你,是确确实实的事实》主题微剧则是本次展览周边活动的重头戏,该剧让观众得以身临其境体验“他和她”的故事。

陈毅安后人陈正烈将军与微剧主创人员交流。通讯员 供图
陈毅安后人陈正烈将军与微剧主创人员交流。通讯员 供图

  据该作品的编剧、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戏剧影视专委会副主任董越称,展览中展出的均为陈毅安写给李志强的书信,并未见李志强回信,这是由于回信被陈毅安随身携带,后因四处征战而遗失了。这样的遗憾让我们无法看见二人书信对话的全貌,正是这样的遗憾为本剧提供了创作的灵感,作品中男女主角自始至终都没有面对面的戏份便是对此的呼应。

  《我爱你,是确确实实的事实》是一部以革命烈士陈毅安的54封家书为蓝本创作的主题短剧,由高校学生演员演出。“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深入学习历史,我在演绎的过程中也深深地被陈毅安和李志强间热烈而真挚的感情打动。”来自华南农业大学表演专业的大三学生姬婧雯说,她在本次演出中担任主演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