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庆假期广东用电负荷增逾两成 充电桩充电量增超三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8日电 (王华 沈甸)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10月8日通报称,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广东用电负荷同比大幅增加逾两成,而该公司运营充电桩充电量同比超三成,显示电动汽车活跃度剧增,绿色出行成旅游新时尚。

  10月7日,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1.13亿千瓦,较去年假期最高负荷增长21.72%。假期过后,一场秋雨为广东大地带来些许凉爽,预计8日至20日最高统调负荷约为1.215亿千瓦,负荷成缓慢下降态势。

  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影响,10月8至10日广东将迎来一轮短时强降雨天气,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于8日13时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响应,采取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广东电网公司运营的充电桩充电量达643.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9%。

  来自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充电桩充电量同比增长73.76%,广东电网充换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达到92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特别是粤东西北城市充电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充电量192.8万千瓦时,超过珠三角城市,同比增长51.8%。

  电气化也给国庆节旅游市场增添了一抹绿色。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南昆山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个半小时生活圈,假期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南方电网广东惠州龙门供电局提前规划,先后在广河高速沙迳服务区、南昆山旅游景区等枢纽地段投运98台充电桩,让驾驶电动车辆的游客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来自广州的曾先生表示,前往南昆山必经沙迳服务区,该服务区8台直流充电桩为续航电量不足的车辆送来了“及时雨”。

  据悉,龙门供电局计划下个月在南昆山等景区再投运68台充电桩,为游客出行再添“电动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