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喜报!南方电网公司首席专家饶宏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当选院士名单,南方电网公司首席专业技术专家、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饶宏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饶宏是世界直流输电领域著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战略科学家。长期从事直流输电重大工程与交直流电网运行领域的系统研究、设计和建设工作,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攻关任务,主持完成11项直流重大工程成套设计,研发我国自主化的直流输电成套设计技术,攻克特大型交直流电网安全运行技术,首创多项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支持和推动南方电网建成“八交十一直”西电东送大通道,推动我国电网技术创新发展并实现世界领先,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作出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IEEE Fellow、IEEE Uno Lamm高压直流输电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郭子臣 魏文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