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唐贵江 赵雅红) 记者8日从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获悉,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校党委在校内持续开展了师生微心愿征集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陈栋认领学生的微心愿 苏泽明 摄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陈栋认领学生的微心愿 苏泽明 摄

  活动中,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党委通过倾听汇集师生的心声和愿望,了解其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诉求需求,并积极予以满足或解决,切实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里,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校学生“微心愿”征集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活动一经展开即得到众多师生的支持和积极响应。第一期共收到600多张心愿纸,经认真统计梳理共筛选出31条微心愿。随后,以新生为重点人群的第二期“微心愿”征集也已完成收集工作,共收到500多条微心愿,共筛选出52条微心愿。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校长张立波认领的学生微心愿 苏泽明 摄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校长张立波认领的学生微心愿 苏泽明 摄

  “我对未来很迷茫”“我想与老师下一次象棋”“我想要几本书”“我想要一副羽毛球拍”“我想与校长扯扯家常谈谈心”,这一条条学生微心愿一经发布,迅速被该校党员同志们认领完毕。

  在学生“微心愿”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校党委经过进一步的研究部署,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将征集到的教职工最关心、反应最普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微心愿清单,专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方案,迅速推进落实。教师微心愿目前已完成全部征集和答复工作,相关后续正在推进中。

学生积极参与“微心愿”征集活动 苏泽明 摄
学生积极参与“微心愿”征集活动 苏泽明 摄

  该校党委书记陈栋对记者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尤其是本次微心愿征集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师生们的困难事、烦心事,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找准师生“需求点”,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