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失散39年 广东湛江警方让她找到回家的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5日 14: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梁盛 谢剑锋)“39年了,今天终于找到了家人,是你们让我圆了一个本以为今生今世不可能实现的团圆梦。”胡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说。

  近日,广东湛江市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成功帮助一对失散39年的父女相认团圆。

  时间回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还在读小学的胡女士,与其他小朋友一样,每天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童年。直到有一天,胡女士的外婆告诉她,她是被收养的,但是从她被收养起,父母就把她当亲生的一样看待,希望她能体谅养父母的不容易。听到这个消息,她马上又到父母的面前追问,起初父母还是不承认,但当她说出外婆告诉她的话时,父母自知无法隐瞒,只能承认。

  一晃20多年过去,胡女士也已为人父母,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直到2021年的一天,胡女士的舅母告诉她的养父母,如果不告诉她真相,怕她会留下一生的遗憾。

  原来,当年养父母在捡到年幼的胡女士时,她的身上留有一张纸条,上边写着她的出生日期,一个名字及位于广东湛江的一个工作地点。为了掩盖这个真相,养父母随后销毁了这张纸条。碰巧胡女士认识一位之前曾到云南办案的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便通过私人关系向其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该民警将情况反映至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团圆专项办。

  按照胡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最终确认了广东湛江吴川籍的钱先生可能是胡女士的父亲,并立即联系了正在湛江出差的钱先生。面对民警的询问,钱先生表示,自己确实有个女儿在云南务工时丢失,虽然之后也多方查找,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他回到了广东,并定居在了深圳。在经过一系列信息采集后,民警随即将情况反馈给胡女士的朋友。胡女士第二天就驾车赶到昆明乘坐当天的航班赶到了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

  在民警的帮助下,胡女士接受了相关询问,采集了相关信息。第二天,钱先生看到胡女士的第一眼,便认出这就是他走失39年的女儿。

  据了解,2021年以来,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先后侦破一起收买拐卖儿童案件,解救儿童1名,协助外地抓获涉拐人员一名,组织开展防拐主题宣传活动三十余次,发放防拐宣传单8000多张,张贴寻亲通告上百份,摸排疑似被拐儿童40余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