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医院与4所中学共建急救培训实践基地 提高校园救护能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人民医院向4所中学捐赠AED 广东省人民医院供图
广东省人民医院向4所中学捐赠AED 广东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蔡敏婕 郝黎 张蓝溪 靳婷)“现在我国民众急救培训率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在中学生群体中推广急救技术,能让更多中学生敢于施救、懂得施救。”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18日在广州表示,该院后续计划为更多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开展急救培训、结合“健康直通车”、科普讲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急救培训推广项目,提升公共场所的急救意识和水平。

  近年来,随着公共场所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2器)呼叫的不断高涨,广州部分场所AED配置增加,方便了突发疾病状况下的施救需求。有数据显示,公众对AED设备的知晓率有明显提升,但急救技能的普及率依然偏低。在投放急救设备后,如何提升公众急救技能掌握水平,让设备发挥作用,可能是相关职能部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

  当天,为在中学生群体中推广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学校场所的应急救护能力,广东省人民医院以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医疗慈善基金的名义赠予广东实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广州市培正中学四所学校14台AED。与此同时,该院还计划每年在每所学校至少开展2场急救培训,培训对象涵盖中学生及教职工、培训形式也包括大班制及小班教学等多种形式,旨在持续性地提供专业急救培训,提高全社会对急救培训的认知。

  1月13日及1月18日下午,广东培正中学及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率先开展中学生急救培训。参加培训的培正中学学生表示,读小学时,他们参与的火灾逃生培训,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自救。现在作为中学生,参加急救培训,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救人,这让他感到自豪。

  据介绍,2015年广东省人民医院启动“让心跳延续”心肺复苏术培训公益项目,在华南理工大学、执信中学、广东省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CPR培训,近万名学生受益。2020年与广州地铁开展公益合作,为广州地铁捐赠一批AED及为200名地铁员工开展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地铁车站工作人员的应急急救水平,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