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展示黔西增城旅游资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8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陈楚红摄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陈楚红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蔡敏婕 张敏敏 邹井棋)由广州港集团、增城区人民政府、黔西市人民政府打造,以“穗黔携手·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珠江游船“化屋号”17日正式启航。三方将以游船为载体合力打造文旅宣传展示、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特色产品展销、人才培训四个基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化屋村位于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号”游船以游船为平台,以荔枝、丝苗米等优质农特产品,苗绣、蜡染等特色民族文创产品为亮点,集中宣传展示黔西、增城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

  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陈震称,2017年,广州港集团在贵州省毕节市率先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打造“广州港班”订单培养就业帮扶模式。在广州港集团的影响下,广州市的企业和职业学校,纷纷与毕节、黔南的职业学校合作办班,目前已累计开设订单班65个,培养学生2400多名,部分毕业生月收入达7000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帮扶目的。希望通过“化屋号”游船首航,更好地推广宣传毕节黔西的旅游资源。

  “化屋号”首航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围观。“从来没有去过黔西化屋,能够在广州珠江边感受黔西特色人文风情,看到船内船外岭南文化和黔西文化交融变幻,就像穿越一样”,来自广州市越秀区的张女士兴奋的说。

  启航仪式前,广州港集团、黔西市、增城区签订三方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和珠江游船“化屋号”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黔西市委书记林松表示,黔西将围绕框架协议,持续深化在产业培育转接、技能培训就业、医疗卫生教育、企业经验交流等方面合作交流。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陈楚红摄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陈楚红摄

  签约仪式上,广州港集团董事长李益波指出,“化屋号”是以增城区和黔西市文旅、农产品等文化元素为宣传载体的一艘珠江游船。广州港将发挥广州港“海丝文化”“港口文化”品牌优势,推动东西部文旅协作出新出彩。

  据介绍,广州港集团连续开办五届“广东技工·广州港班”,155名毕业生完成入职;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大平乡新场、前丰、箐拢、群建、石板5个贫困村,每年投入100万元,开展文化广场、饮水工程、光亮工程等帮扶项目,帮助当地提前实现脱贫解困;2021年新结对帮扶毕节威宁县板底乡、曙光村等1个乡、10个村,每年投入80万元,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补短板等帮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