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工厂”东莞派出6.6亿元过年惠企“大礼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东莞1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政府17日推出“稳岗惠企便民十条”措施,拿出6.6亿元(人民币,下同)送上“十大礼包”,帮助企业和居民过年。

  东莞市由于企业众多而被称为“世界工厂。”据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杜明山介绍,为加大对有订单、有市场的重点工业企业扶持力度,东莞市财政已安排6500万元支持企业有序正常生产,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进行奖励和贷款贴息,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至2022年4月30日。

  为支持科技企业减轻经营成本,东莞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对科技企业使用科研仪器设备进行科研活动给予20%的费用补贴;对一季度入驻东莞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的科技型企业给予租金和科研设备使用费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达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用工大市,东莞此次“大礼包”还突出关怀非东莞户籍留莞过年人员,发放5亿元的“春节红包”,在东莞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东莞户籍人员,可领取500元电子消费券,于规定时限内在“乐购东莞”签约商家消费,让广大外来留莞过年人员切实感受到东莞的“城市温度”。

  此外,东莞市总工会统筹还安排1000万元开展慰问劳动者活动,为快递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留莞过年人员上门送粤菜及礼包等,对于留莞过年困难异地务工人员及时给予救助帮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