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海事提前打响春运水上交通安全“保卫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巡31在珠江口巡航值守 作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海巡31在珠江口巡航值守 作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郭军 黄鸣鹤)为进一步加强涉砂船舶安全监管,积极营造春运前水上交通安全氛围,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1月15日,广东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与珠海海事局派出“海巡31”“海巡0933”“海巡0935”“海巡09173”“海巡09156”等五艘海巡船前往珠江口附近水域进行值守,并对涉砂船舶实施现场拦截检查。

  本次行动采用“一网五点”模式,分散部署五艘海巡船一体构建水上安全监管网,全面确保违法船舶无处遁形,此外,此次行动还将通过“电子巡航+分点值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将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到巡航执法过程中,精准发力,扫除盲区,提升巡航执法针对性与实效性。

  此次值守行动期间,海事执法人员将重点打击故意逃避监管行为,严查船舶未开启或不正确设置AIS设备信息、未标注或不正确显示船名船籍港、未按规定办理进出港报告、不按规定守听VHF等涉嫌故意逃避监管的违法违章行为;打击内河船涉海运输行为,核查AIS轨迹在河海交界处附近水域存在缺失现象、长时间未进行进出港报告等异常情况;对砂石运输船舶开展重点巡航巡查,查处河道通航水域内洗砂洗泥船舶违反海事法律法规行为;打击无证驾驶行为,加大对航行、作业水域相对固定船舶的配员核查力度,通过“海事之眼”等手段查核过往船舶的船员适任情况。

  据介绍,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帷幕,为落实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遏制水上险情事故发生,广东海事局于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开展“卫戍”专项巡航执法行动,全面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