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多举措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最高资助5000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5日 14: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发布2022年市政府“一号文”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莞宣
东莞发布2022年市政府“一号文”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莞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14日发布2022年市政府“一号文”,聚焦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多项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帮扶措施,对争取到广东省级技术改造项目资金支持的龙头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助。

  东莞作为制造业城市拥有工业企业超过19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1万家,是中国制造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

  为推动东莞企业数字化转型,此次东莞重点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夯实发展基础3个方面提出15条政策措施,涉及95项具体条款。根据政策,东莞将三年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100亿元,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产业新支柱。

  针对龙头企业,东莞将实施数字化引领行动,支持龙头企业打造试点示范。一方面遴选不多于30家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连续三年在政策、土地、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另一方面对争取到广东省级技术改造项目、“灯塔工厂”项目、“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的企业,东莞将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800万元和500万元资助,以此推动龙头企业实现全资源要素、全生产链条、全产品周期数字化闭环管理。

  针对转型需求最为迫切的重点企业,东莞将实施数字化提升行动,对新认定的中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数字化采购投入最高给予200万元资助。

  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东莞将实施数字化普及行动,开展上云上平台数字化普及,推出共性、通用、低成本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对中小企业购买上云上平台产品给予补助。东莞将全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的建设,每年每家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运营奖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