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被拘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被拘留 作者 佛山铁路警方供图
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被拘留 作者 佛山铁路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郭军 肖坤友 李罡鸿)据佛山铁路警方通报,近日,D3852次列车上,一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该男子随后被处行政拘留五日。

  1月7日,D3852次列车正以2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疾驰在昆明南至普者黑区间。突然,动车机头司机室响起一阵急促刺耳的烟雾警报声,高速疾驰的动车速度从240公里每小时骤降到120公里每小时。

  乘警根据信号指引,迅速赶到7号车厢厕所门口。只见厕所门紧闭,厕所门透风窗飘出刺鼻的烟味。“快开门,赶快把烟熄灭!”乘警和列车长边敲门边喊,一男子开门后厕所内烟雾缭绕。乘警随即在垃圾桶找到了刚丢弃的烟头,在乘警的协调下,保洁人员对垃圾袋桶内的烟头用水熄灭,又更换垃圾袋进行消毒处理。因为处置及时,列车降速1分钟后又恢复了正常运行。

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被拘留 作者 佛山铁路警方供图
男子躲高铁厕所吸烟引发降速被拘留 作者 佛山铁路警方供图

  经调查,该名吸烟男子叫覃某。购买了当天14点03分D3852次列车从昆明南上车。上车没多久烟瘾犯了,就躲进厕所吸烟,以为不会被发现。经过乘警的教育,该名吸烟男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因覃某高铁吸烟引发列车降速慢行,已经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随后乘警按程序将覃某移交给前方的南宁车站派出所,南宁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覃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铁路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高铁车厢为全封闭密闭车厢,且运行速度快,一旦发生火灾将后果严重。请乘客遵守相关规定,切不可因为“一根烟”而毁了“美好旅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