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地铁4号线正式开工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线路示意图。 作者 中铁七局 供图
线路示意图。 作者 中铁七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陈骥旻)广东省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15日在中铁七局承建的绿岛湖北站举行,标志着佛山地铁4号线正式进入开工建设。

  佛山地铁4号线是佛山市轨道交通运输的骨干线,也是佛山市中心组团内部一条东西向干线线路,途经三水、张槎、季华路、三山等地,形成了一条联系南海区、禅城区和三水区三个主城区的交通大动脉。

  根据项目初步设计批复,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江大道站,东至港口路站,线路全长55.22公里,其中地下段49.14千米,过渡段0.82千米,高架段长5.26千米。

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胡苗苗
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胡苗苗

  该线路全线设33座车站(地下站30座,高架站3座),设换乘站14座,平均站间距约1.71千米;设平胜车辆段和大塱山停车场;设三水、绿岛湖、平洲等3座主变电站;由湾华控制中心统一调度。

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胡苗苗
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胡苗苗

  广东省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即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全线设多座换乘站,还可与广州、佛山多条地铁线及广佛环线城际换乘。此次佛山地铁4号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佛山地区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城市的现代化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综合配套能力,促进广佛都市圈建设,带动区域内商务、金融、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珠三角”协同发展,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