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东四会市官员为大湾区面积最大兰花基地代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广东四会市石狗镇以现代高效农业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致力于做大做强兰花、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确立了“农业立镇、旅游强镇、电商兴镇”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现代化农业特色镇。

  石狗镇位于四会市中西部,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沿绥江两岸分布,辖区面积142平方公里,耕地1.68万亩,林地17万亩,是四会市面积最大的一个镇,山青水秀,环境优美,是四会市二级水源保护区和生态环保区,也是发展兰花种植不可多得的一片净土。

  2013年,石狗镇被认定为“肇庆市兰花专业镇”;2018年,石狗镇被认定为“省兰花专业镇”,2019年,石狗镇被认定为“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自2004年引进台商陈明星先生在石狗廻龙村开始种植兰花至今,现有兰花企业62家,面积近1万亩,兰花年育苗3300万株,品种有墨兰、杂交兰、洋兰、蝴蝶兰四大系列230多个品种,年产值达4.5亿元,建立了集技术研发、种苗组培、栽培种植、销售物流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大湾区种植面积最大的兰花基地。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