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2021亚青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亚执宣供图
亚执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李怡青 亚执宣)为喜迎冬奥会,唱响亚青会,2022年1月14日晚,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在汕头融媒集团综合剧场举办“青春在汕耀”汕头2021亚青会音乐作品征集启动仪式,正式启动第三届亚青会音乐系统建设工作。

  汕头市市长、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主任曾风保,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乔中,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锐武,汕头市政协原副主席、亚青会场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武南出席启动仪式。

  林锐武在致辞中表示,汕头亚青会将通过音乐作品的传唱和推广,弘扬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盛会,展现主办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向世界传播中国气派,传扬广东风采,传递汕头魅力,为汕头留下独特的亚青遗产和温暖的亚青记忆。

亚执宣供图
亚执宣供图

  为创作出富有全球性、时代性、艺术性和创新性的亚青会音乐作品,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计划以社会征集和定向邀约两种方式公开征集4类歌曲和音乐,其中包括:亚青会会歌、亚青会志愿者歌曲、城市宣传歌曲以及亚青会功能性音乐(上场音乐、下场音乐、颁奖音乐)。据介绍,征集内容包括:完整的歌曲作品、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以及未经填词的乐曲作品。应征人可通过总部赛区、高校分赛区参与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将组建音乐作品评审委员会,对总赛区选送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启动仪式上,汕头市政府与星海音乐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校地合作,整合专业资源力量,助力亚青会音乐系统建设工作,共同推动粤东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