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个高铁家庭车厢从广州南站发车 关注“多娃”家庭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8日 1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个高铁家庭车厢从广州南站发车 吴颐供图
首个高铁家庭车厢从广州南站发车 吴颐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蔡敏婕 吴颐)17日是春运首日,全国首个高铁家庭车厢从广州南站发车,借此呼吁社会给予“多娃”家庭更多的包容与帮助。

  近两年,随着国家二孩、三孩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中迎来了新成员,有些家长也开始面临带娃的各种挑战。据相关调研显示,带孩子出远门的时候,家长们都会有各种头疼的问题,其中,“孩子乱跑,容易走丢”“行李多,难管理”的担忧最为普遍。

  据悉,今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春运关爱行动第十季联合钟南山基金会、广铁集团聚焦多娃家庭,针对春运期间带娃家长们的出行痛点,打造全国首个高铁多娃家庭爱心车厢,以免费车票、益智比赛、趣味互动等方式,帮助带娃的家长乘客轻松回家。

  作为全国首个高铁多娃家庭爱心车厢,工作人员布置了车厢,借助节庆窗花等吉祥元素打造春节氛围,并且设置了趣味问答抽奖、孩子填色比拼等互动环节,还为本趟爱心旅途中1月份生日的小朋友准备了集体生日会,让家长与孩子们可以在一个欢乐喜庆的气氛里平平安安回家。

  列车上,有家长表示,爱心家庭车厢很温馨,不仅有免费的车票,还准备了“哄娃包”小礼品和互动游戏。从和孩子们一起贴窗花到一起画画上色,一路上不仅省心,还创造了一个陪伴和了解孩子的机会。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赵敏呼吁社会给“多娃”家庭更多的理解和帮助。

  此次列车上,还有很多温情的故事,来自贵州的小琴(化名)是一位带有两位孩子的妈妈,孩子都患有视力残疾先天性青光眼,2014年来到广州中山眼科医院做手术治疗,从此一家四口在广州生活。“孩子爸爸请不了假回老家,家里又还有老父母,正好赶上公益活动,想回家看望、陪伴一下父母。”李琴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