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慈善会打造“萌虎”标志 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7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慈善会萌虎”口罩。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图为“深圳市慈善会萌虎”口罩。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朱族英)记者16日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设计的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主视觉形象的“瑞虎”15日发布。深圳市慈善会在陈湘波“瑞虎”形象设计草稿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市慈善会VI元素,打造“深圳市慈善会萌虎”。

  据了解,该“深圳市慈善会萌虎”将作为“深圳市慈善会·未成年人保护及发展专项基金”的标志,号召社会各界力量,打造“政企家校社”联动的支持网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为陈湘波所画草稿。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图为陈湘波所画草稿。 作者 深圳市慈善会 供图

  陈湘波介绍,他希望通过简约且年轻化的方式来进行表达,让老虎的形象更加深入年轻人的心中。他表示,虎文化作为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渗透到民族审美文化的方方面面。此次深圳设计与央视春晚结缘,背后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滋养和文化影响力。

  陈湘波说:“深圳是全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不断以创意设计文化书写发展新篇章。40年来,‘设计’已经被写入到它的先天基因。因此在深圳这个重视文化与设计的平台上,才催生出‘瑞虎’作品。”

  据悉,2021年12月底,深圳市慈善会推出“萌虎”形象定制口罩。在2021年12月底的社区送温暖活动中,该口罩广受市民欢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