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法院改革经验获评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高院供图
广东高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方伟彬 林晔晗 何秋芳)首届“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奖”评选结果16日揭晓,广东省深圳破产制度综合改革入选。

  这次评选是最高人民法院就司法改革成果首次组织的全国性评选活动,也是全国法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重大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被誉为全国法院改革的“最高奖项”。评选邀请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评审,从全国法院报送的125个改革项目中评出8个。

广东高院供图
广东高院供图

  深圳中院这次入选的《深耕破产改革试验田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集中反映了广东法院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在健全办理破产机构模式、建立个人破产制度、完善破产重整体系、推进跨境破产协作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的创新实践。

  2021年来,广东法院先后审理了康美药业系列案、全国首例个人破产重整案、森信公司跨境破产协助案、*ST索菱实业破产重整案、广州浪奇破产重整案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并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为推动完善破产法律制度改革、构建现代化办理破产体系提供了“广东经验”。

广东高院供图
广东高院供图

  另据了解,近年来,广东法院大胆探索,大力推动“抓示范促改革惠民生”改革培育计划,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20项改革案例先后入选人民法院改革案例选编,32项改革经验被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推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