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阳江税务:打造纳税服务“金名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税务助企团上门开展税费政策辅导。 作者 阳睿瑄
图为税务助企团上门开展税费政策辅导。 作者 阳睿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孙秋霞 伍飞霏 陈斌权)记者18日从阳江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阳江市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7亿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超3万户,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费)1.7亿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8.5亿元。

  位于阳江的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户外烤炉、取暖器等五金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与出口销售。该企业2021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在前年度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叠加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款超过210万元。

  “扣除金额和减免税款分别较2020年增长116%和108%,减免力度和规模进一步加大,有效减轻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接下来我们准备把节省下来的钱再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领域,不断研发出技术含量高、产品竞争力强的产品。”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苏晓婷说。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日前,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阳春市税务局代表阳江市税务局作为广东省6个参评样本县区之一参与调查,在全国180个参评样本县区中位列第四。亮丽的成绩单背后,凝聚了阳江税务人在优化服务上的锐意创新。

  2021年以来,阳江市税务局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精选税收骨干力量为重点项目配备“税收秘书”“项目管家”等专业化管理团队,提供涵盖筹建期、建设期和投产期的全流程、全环节“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同时,通过容缺受理机制、绿色通道等多样化服务方式为企业办税增加便利度,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介绍,在阳江投资,除享受到了国家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外,税务部门还针对企业重大涉税事项开展多次专项座谈会,为企业安排“首席联络员”全程跟踪问效,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规避税收风险。

  此外,阳江市税务局还与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深化协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套餐式”云服务,推出“开办业务‘半天结’”“交房即发证”等系列新服务模式,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进一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

图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 作者 阳睿瑄
图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 作者 阳睿瑄

  第20届刀博会期间,阳江市税务局聚焦参会刀剪企业需求推出“支持刀博会十条便利措施”,制定发布《2021年度五金刀剪行业税费政策“口袋书”》。同时还针对五金刀剪行业特点,从税收优惠享受、风险提示、税收建议等方面提供《一企一档一策一报告》服务,为参会企业提供精细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增订单、拓市场。

  数据显示,2021年,阳江市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1.5万户,同比增长13.9%。(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