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财政管理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增城区财政部门将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宣 供图
2021年增城区财政部门将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程景伟 增宣)记者10日从广州市增城区政府获悉,增城区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良好,近日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成为2020年度全国地方财政管理工作考核奖励的10个县(区)之一,也是广东全省唯一获此激励的县(区)。

  广州市增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穗港深黄金走廊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是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之一,正坚定朝着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的目标砥砺前行。

  2020年,增城区财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财政资金统筹、预算管理改革、库款管理调度、直达资金管理、落实减税降费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全年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亿元,收入实绩居全市第二;地方财政收入连续三年超500亿元,总量居全市前列。

  在统筹财政资金支出上,增城区一方面扎牢“过紧日子”的制度篱笆,推出两轮厉行节约方案,通过节约公用支出、压缩大型活动、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措施,腾出资金9.3亿元,积极盘活扩大国资收益等非税收入,用于保障年内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资金需求。

  此外,增城区不断优化政府债券统筹配置,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重要作用。2020年该区共发行债券31.53亿元,实现100%支出,主要投入医疗卫生、污染防治、交通枢纽等领域,均取得显著成效。

  在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方面,增城区将经济科目调剂权限下放给单位,增强部门理财自主性;将预算支出纳入人大联网监督系统接受监督,对执行率较低的单位通报约谈,加快支出进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