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168个中考普通考点配置防疫副主考 储备防疫物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6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6月26日是深圳中考开考首日。记者获悉,深圳共设立168个中考普通考点,3454个普通考场,所有考点、考场均按要求配置防疫副主考、储备防疫物资,同时启用宝安区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

  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深圳全市考点严格执行入场体温检测、环境消毒通风等举措,确保考试环境安全健康。

  目前,深圳市仍有一些中考考生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状态。为实现“应考尽考”目标,落实不同类型人员不交叉的要求,深圳紧急设立了1个市级备用隔离考点,8个区级备用隔离考点。为做好备用隔离考点考生的转运工作,各区均安排专人专车专司机闭环转运,由交警、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送考老师全程无缝对接,为考生提供护航。

  其中,宝安区下十围小学考点是今年深圳为方便封闭、封控区域考生参加考试,专门增设的中考隔离考点。考试期间,下十围小学中考隔离考点实行3个通道,分类进出;专门设置了封闭区考生专用进场通道;实行考场和考生分类管理。此外,该考点强化了考场布置、人员防护、考前试卷消杀、考后答卷封装上报、垃圾废料消毒清运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封闭区考生、封控区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的交叉聚集,保障了封闭、封控区域内中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