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与星星孩子同画画”关爱自闭症艺术共创展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1日 0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六位共创者合影 作者 前进
展览现场 作者 前进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正在深圳举行的“与星星孩子同画画”关爱自闭症艺术共创展,数百幅共创作品参与展出。作品为自闭症家庭发声,并希望能持续地帮助更多的星星孩子建立自信,找到社会性出路。

  本次展会在深圳风火G&G创意社区的老虎展厅举行,由小盒子工作室发起。作品以2X2X2的方式,即2位星星孩子,2位小盒子工作室学员,2位艺术家,用星星作为主要元素,进行联合创作。据悉,共创展展至8月10日,不设门票,参观人员可以自由扫描捐助。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是当下的一个不解之谜,其疗愈是一段和无知与不确定性抗争的旅程。普通的孩子长大了可以融入社会,但是自闭症孩子神经系统的发展障碍令他们成年后依然难以独立照顾自己,这是家长们最担心的。而由于有大量的独处时间,所以很多自闭症孩子常常以画画打发时间,或是舒缓自己的情绪。经过长时间的专注创作,很多自闭症孩子都表现出在绘画方面的特长,他们的作品都带有强烈的个人特质,风格独特。

现场创作 作者 前进
现场创作 作者 前进

  香港知名设计师、艺术家高少康表示,“与星星孩子同画画”是一个展览,也是一个长期的艺术共创计划。组织者希望会有更多人加入这个艺术共创计划,通过不一样的思考逻辑,创造更多元化的艺术作品。相信只要获得足够的社会支持,星星的孩子也终将有所作为。

六位共创者合影 作者 前进
六位共创者合影 作者 前进

  从2011年至今已,小盒子工作室的学员们为星星儿童的画作所配的现代诗,或为他们发声而创作的画作在全国多地展览。今年发起这个“艺术共创计划”,联合身边的艺术家和设计师朋友,和星星孩子们一起创作,让自闭症孩子们的作品更成体系,更具有专业性和学术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