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在穗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7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程景伟 陈建新)“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大湾区启动仪式”27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属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南方生活广播联合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民政部直管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组织--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协办。

  作为历史上最特殊的奥运会之一的东京奥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健儿进击奥林匹克的热情,以及全世界人民对运动精神的重视,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增添隽刻上了“更团结”。此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属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南方生活广播,也以一次特殊的活动,为支持奥运健儿献礼,弘扬“更团结”的新奥运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两名足球儿童以精彩的颠球技艺拉开了活动序幕。据介绍,“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赛--公益锦标赛”将通过足球运动,增进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足球发掘人才,培养后备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该赛事捐赠方、爱心企业家江瑜表示,希望把这项赛事举办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推进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和要素投入,也让选手和球迷尽情挥洒运动激情、感受足球魅力。希望以此次邀请赛为纽带,加强我国与全球的体育、文化、经济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