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贸促会启动“贸法通”广东服务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月28日,广东省贸促会举行了“贸法通”广东服务月暨“粤商通”“贸法通”对接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9月28日,广东省贸促会举行了“贸法通”广东服务月暨“粤商通”“贸法通”对接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贸促会28日举行了“贸法通”广东服务月(广东企业海外维权合规建设服务月)暨“粤商通”“贸法通”对接启动仪式。

  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支援平台(简称“贸法通”)是国家级的涉外商事法律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国际化经营保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跨境贸易投资中的法律问题,为企业提供商事法律查明、贸易救济案件应对、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评估、知识产权维权、仲裁调解服务、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反垄断调查、国家安全审查等多项法律咨询与服务,还开通了俄、日、韩、蒙等语种的热线服务。

  “粤商通”与“贸法通”两大平台对接后,广东企业既可以直接使用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支援平台“贸法通”公众号,也可以登录“粤商通”APP进入贸法通咨询。实现了国家级、省级政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强强联手,放大政务公益服务功能作用,为广东企业提供更高层面的跨境贸易投资法律服务渠道。

  广东省贸促会介绍,“贸法通”广东服务月从10月1日至30日,跨越国庆假期。据悉,参与广东服务月法律团队共有22名专家,包括3名公职律师,15名社会专职律师,其中澳门律师2名,香港律师3名,广东律师13名,另外还有3名专职调解员,除普通话之外,可以流利使用粤语、英语、葡萄牙语为企业解答跨境贸易投资法律问题。

  期间,广东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部将负责24小时一线值班,同时配备了由中国贸促会广东调解中心、东莞调解中心、中银力图方氏(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市律协多元化争议解决法律专业委员会组成的专业法律团队辅助值班。

  同时,广东省贸促会将以“贸法通”广东服务月为契机,同步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合规风险排查、第130届广交会国际商事法律公益服务等活动,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商事法律服务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