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电子烟标准升级 检测认证保障品质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2021电子烟行业团体标准发布暨规范发展宣贯会”在28日深圳举办。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历时七个月、联合43家国内主流企业共同修订的《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和《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距离2017年起草时隔五年,新修订的电子烟标准将更具国际化、先进性、可行性。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分别由其隶属的电子烟委员会、中科检测认证公司与深圳质检院在标准研制、检验检测、认证评估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致辞中强调,电子烟行业的规范发展需建立起系统的有效的产品质量标准,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参考依据,要有自己的质量标识,商会指导实施的电子烟检测认证业务,相继与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安”星标识不仅是给消费者建立起信心,也是企业今后在国内外流通的信任保障。标准发布、检测认证两项工作的重磅推出,在业内激起不小反响,为行业带来了质量保障与消费信心,电子烟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分别由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机构承担标准修订编写工作。从会上解读的介绍了解,本次团体标准编制在相关标准专家的指导下,运用统一、简化、协调、优化的原则,充分吸纳当下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新型产品的特点,引入风险评估概念和要求,探索建立风险评估系统,保障产品安全。

  根据大会安排,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助理杨彦彰分别代表对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林汉钟表示通过标准为行业提供参考,将有效提高行业准入水平,规范国内电子烟的生产、销售,通过有效的安全监测和风险评估,为行业的下一步发展树立标杆形象,检测认证也将能够从源头为企业、市场把好最后一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