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舞剧《红楼梦》在深圳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1日 10: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10月9日晚,由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黎星工作室联合制作,南京民族乐团、广东现代舞团参演的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在深圳滨海演艺中心上演。开启舞剧《红楼梦》首次四城巡演首站,华南区唯一一站。

  民族舞剧《红楼梦》不遗余力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之时,又由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为其注入独特的现代意义。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从青年一代艺术家的视角对民族文学经典的重新演绎。在这里,观众能够欣赏到现代艺术与古典风貌的和谐相融,体会到主创对女性、对生命的深切关怀。

  当晚,舞剧《红楼梦》的故事也由“黛玉入府”拉开序幕,与大湾区观众共赴筑梦之约。纵观全场,观众们的心情也随着剧情而起伏,既有刘姥姥进大观园时的嬉笑逗乐,又有黛玉葬花的百转忧伤。

  此次民族舞剧《红楼梦》由青年舞蹈艺术家、导演黎星和青年导演、演员李超执导。主演班底以中国舞蹈界新生代的杰出代表为核心:黎星、李艳超、李倩、胡婕、张娅姝、王闵瑞、窦率方、苟婵婵、冯敬雅、王金格、秦丹妮、王钰、周丽君、陈晓婉、姜爱东、张楚晨、于建伟、常宏基、杜岩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