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北部水厂日供水60万立方米 破解供水瓶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9日 17: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北部水厂。通讯员 供图 作者 程景伟
广州北部水厂。通讯员 供图 作者 程景伟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8月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正值广州北部水厂超滤膜车间通水运行两周年之际,记者走进该水厂看到,厂区的连廊、亭台、坡屋面等各种建筑别具岭南风格;各个水池波光粼粼,一眼望去蔚为壮观。

  据了解,广州自来水公司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鸦岗村选址用地约50公顷,建设北部水厂,一期工程于2019年1月通水运行。如今,过去广州北部地区“缺水缺压”的用水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广州北部水厂一期自投产运行以来,日供水量达到60万立方米,有效破解了广州市北部地区供水瓶颈,切实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让北部地区150万人民喝好水、用够水,不断增强居民获得用水安全感、幸福感。”广州水投集团广州自来水公司北部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冯冰妍说。

  为提升广州市供水体系安全性及优质供水服务,广州北部水厂超滤膜车间于2019年9月29日通水运行。北部水厂以水量丰富、原水水质达到Ⅱ类标准的西江水为水源,原水通过网格反应池、平流沉淀池、砂滤池等环节,最后经过国际先进的第三代净水工艺——超滤膜处理技术,得以让出厂水水质优于国标准。

  “以超滤膜为核心的水处理工艺,被誉为中国第三代饮用水处理工艺,代表着未来水处理发展的时代潮流。”广州北部水厂有关负责人说。

  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管理、非法侵入位追踪、无人机巡检……记者了解到,广州北部水厂厂区5G智慧安防平台的应用,从源头上保障了水厂安全。“北部水厂的智慧化程度已经可实现无人值守。我们从取水到送水,每个生产环节都是自动化控制。”北部水厂负责人介绍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